招生信息
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
供稿单位:大连海洋大学     发布日期:2021-05-08     点击数:1759

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,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、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,强化大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,根据2021年毕业生教育及派遣工作方案,决定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筑梦远航,扬帆启程

、活动内容

开展“六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,各学院要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,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其他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。

1.“定格——举办最后一次班会

营造温暖、关爱的毕业氛围,组织开展最后一次班会,整理收集最后一次班会学院师生代表的讲话稿,全面展示并留存母校最真挚温暖的记忆。

2.“致远”——书写一篇大学总结

鼓励毕业生采取多种形式归纳、总结大学生活,书写校园总结,归纳整理大学收获,展望未来生活。

3.“铭记——拍摄一张校园合影

动员毕业生与学校、老师开展合影留念活动,定格毕业瞬间,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怀、感念、眷恋之情,纪念大学的青春岁月。

4.“传承——开展一次书籍捐赠

组织毕业生开展书籍捐赠活动,募集到的书籍可用于低年级同学使用或图书漂流活动等,让爱心通过毕业生的捐赠传递下去。

5.“感恩”——组织一次座谈会

组织毕业生代表座谈会,聆听毕业心语,共话师生情谊,畅谈美好未来。

6.“我要上典礼——举办一场毕业生发言代表选拔活动

引导毕业生通过撰写发言稿,回顾大学成长之路,展现大海大毕业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,树立青春榜样

三、工作要求

1.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。请各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工作,加强组织领导和科学规划,切实提高毕业生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。

2.精心组织,营造氛围。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,提高全校师生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视度,增强教育效果。运用多种宣传手段,充分发挥网络宣传阵地的作用,营造温馨的离校氛围。

3.活动结束,各学院要将活动开展情况(活动新闻报道、总结、照片、作品等相关材料)整理汇总,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,听取教育成果汇报,具体时间另行通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招生就业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1年5月8日